在閱讀此文之前,必須請大家了解我寫評比文的立場。

可參閱此篇文章開頭的聲明

http://eyesbuty158.pixnet.net/blog/post/459741823

文章裏面都解釋得很清楚,這些都是我個人使用的感覺跟心得,

我的蜜糖還是很有可能是你的毒藥。

 

一開始用到這塊蠟是廠商從國外參展回來拿給我試的,

看廠商一副挖到寶比中樂透還要爽的表情,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有多強。

29215936_2183929834956206_7482198844881502208_n.jpg

 

 

 


回去試用以後,雖然有它的優點,但其他缺點真的讓我無法克服,

因此我還詢問了一下廠商:還沒代理吧?可以改良嗎?

廠商說還可以改良,因此聽完我就放心了,然後一心等待廠商問我哪裡要改良,

我已經準備好一大串這塊蠟多不好用的心得要給廠商了。

而剩下的蠟當然就....打入冷宮了!


然後沒想到我在聽到它的消息,已經是準備上市階段,

名字取好了、註冊好了、包裝都設計了啊!!

我心理大受打擊,只覺得我人生一定就此跟這塊蠟無緣了!


後來,因為活動又拿到試用品,有發現他的優點,分數比上次高,但也還不是我會拿來私密處專用的產品。

但看著其他拿到的人紛紛呼喊多好用,我覺得除非是我卡到陰,不然一定是我沒找到適合用這塊蠟的方法,

所以我痛定思痛,決定好好研究這塊蠟。

於是某天,我帶了美食殺去廠商的暢貨部,死皮賴臉的盧廠商先賣我

(這個產品當時還未上市,因為連包裝都還沒做好)

在我在人家櫃台喝完兩杯珍珠奶茶,坐了大概快兩個小時以後,

廠商終於受不了妥協請同事去挖活動發剩的蠟,湊到一包的數量賣給我了,

果然人臉皮厚天下無難事,哈哈哈哈!

 

黛西S__1253381.jpg
附上廠商那時給我的包裝,你們就知道人家真的還沒開賣,是我硬爐來的!

(但寫文的時候只剩這麼一點的啦,不是原本賣就這麼少喔!)

 

S__1253380.jpg
我真的是自己買的唷~附上購買證明

 

搶劫完人家以後,回來就努力跟同事研究怎麼用、問廠商討論我遇到的瓶頸,終於被我找到方法了!

果然,之前誤會他,我也沒有卡到陰,它真的是塊超好用的蠟阿阿啊!!


我的學生都知道,我操作時私密處最脆弱的皮膚一定用RICA的雪糕蠟

之前的評比文
http://eyesbuty158.pixnet.net/blog/post/459414589

雖然他的殘蠟總是令我抓狂,但是對皮膚的溫和度是超怕痛的顧客人最能接受的蠟。

其他雖然有很好用的蠟,但我給這塊蠟的定位就是:一直被比較,從未被超越。


但這次的涼感蠟我真的覺得可以跟雪糕蠟並列衛冕者寶座!!

 

Vian La Beauté 涼感熱蠟:

優點

一、可以上很薄

在一樣的溫度下真的是我上過可以最薄的蠟。

蠟越薄就代表Cost Down啊!尤其是對於我這種除毛顧客多的店家這點真的很重要!

二、真的不燙。

廠商號稱可以直接手插進鍋裡都不會燙,我真的做了。(我真是不好哄呀!)
   
不可能到完全無感,開到最高溫插進去還是會有刺刺的感覺,但就真的僅此而已,

刺刺的感覺可以忍受,甚至還可以讓我把手指頭多放幾秒看到底有多不燙。

如果有對溫度敏感的客人,這塊蠟根本是神!!而且還不用降溫!!

別說其他低溫蠟也可以做到不燙,一樣的溫度上蠟的時候,那些低溫蠟可是很快就乾掉,但是這塊不會

這就差很多了好嗎?

內行的都知道,蠟的溫度越低的時候鋪蠟越容易厚,厚代表什麼?代表成本增加!

就算是不在意這點錢的土豪,太厚的蠟也會讓你撕除的阻力增強,反而不好除。

三、撕除的瞬間很俐落。

這點就差很多,不夠俐落的蠟撕除的時候客人會感覺到毛一根根離開的感覺,

越俐落的蠟就越能讓顧客覺得只是一瞬間刺刺的!

四、對皮膚刺激度低。

這款蠟在撕除瞬間的疼痛度是不是最無感的我覺得還需要觀察再下定論才公平,

不過是目前為止使用完皮膚最不覺得刺激的。

除完後皮膚明顯不紅、客人也說是不是換過蠟怎麼除完不覺得皮膚有像之前一樣有點熱熱的。

所以對於皮膚敏感的人很適合用,尤其是臉部除毛,捨他其誰!

五、超超超超~超級能把細毛除乾淨!!!

蠟的抓毛力很重要,但是又要不傷皮膚,這部分涼感蠟的表現非常好!

所以當我用其他蠟還有殘留細毛除不掉時,不需要考慮就是涼感蠟上場,

完全的、可以除得非常乾淨,省下很多挑毛的時間,真的是感人啊!!根本就是可歌可泣!

但要注意!

如果是使用在用其他蠟除過有沒除乾淨的細毛時,要更注意皮膚的狀況喔!


缺點:

一、殘蠟不容易發現

這塊蠟未溶之前是乳白色、熔了以後是透明的,

熔了又乾了以後呢,基本上是乳白色的,但是上太薄的地方也是接近透明。

而這就是最令人崩潰的地方,因為清殘蠟的時候必須檢查得很仔細!

但我必須承認這有點雞蛋裡挑骨頭,因為它基本上不太會有殘蠟,

但是不太會有,就是代表有時還會有,所以在評比內還是得把他列出。

不過好佳在,這款的殘蠟非常好清理,因此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二、彈性過好:

彈性好這件事我認為是雙面刃。

夠好的蠟不容易斷蠟,但太好的蠟在撕除的時候力道必須控制得非常好,

不然就會有飛蠟的情況發生。

尤其是若是正在除較粗硬的毛髮,很有可能沒有把整塊蠟都撕起來。


三、慢乾

誠如大家(誰?哪裡?)所知,我是除毛很快的人,如果蠟慢乾會嚴重影響我的工作速度。

而跟其他同樣操作私密處的蠟相比,這塊蠟算是乾得慢的蠟。

但也不是真的乾得慢,其實他很快就覺得已經乾了,

但是如果要可以除得順手乾淨,那他的等待時間是比其他蠟慢一些的。

我試過許多方式想解決:

塗薄--> 太薄撕不掉,尤其是非細毛,真的很難拔除(我認為是太薄力道不夠)

塗薄以後蓋一層其他蠟-->外面乾了裡面還沒乾

吹乾-->因為我控蠟溫度根拔除的節奏掌握得很好,基本上我是很少需要搧風的

溫度調低-->不論再低,蠟必須有一定的溫度,這款蠟低於65度基本上就很難順利把蠟塗上皮膚。

所以最後我怎麼解決呢?

老實說,我不太需要解決這件事,因為我操作時可以同時上3~5塊蠟然後除掉,

等我把蠟都上完,其他蠟也撕掉(後面會說明我交叉用蠟),輪到涼感蠟的時候差不多都乾了。

如果只上一兩塊,我就用風扇搧幾下,但基本上很少這種時刻。

而且話說回來,這塊蠟可以讓我在第一時間不必降溫就直接塗上皮膚,

大大大節省了我的上蠟時間。

你知道的,有時候溫度已經夠低(再低就很難上蠟的那種低),上蠟的時候敏感的客人還是會覺得燙,

這種時候我都覺得我已經降溫降到我理智線快斷掉,等到都要發脾氣了

(再次強調,因為我除毛真的很快,所以很討厭花時間在等待啊!)

這時候、或是那天客人較多手有點痠的時候,我一定就是用涼感蠟來上,

後面慢乾的時間被前面不用等降溫的時間抵掉了,其實過程不會拉長,

反而會讓我覺得比較輕鬆。

況且,其實除毛速度沒有我快的人不太會有慢乾的困擾。(唉~我幹什麼一直說自己快呢!還好我不是男人)

(只是跟其他我快手用的蠟比乾得慢一些,比起市面上很多蠟已經算很快乾了)

 

建議使用說明 (聲明:此為個人立場,非廠商立場)

1.溫度約65~75間,動作越快的人溫度要越低。
2.厚薄要掌控好,初次使用此蠟的人可以先從不要那麼粗硬又密集的毛開始使用,直到抓到感覺為止
3.一定要等到乾成乳白色才能撕除

S__1253382.jpg

剛塗上去是透明的

S__1253383.jpg

要等到變成上半段那樣的乳白色才能準備開始除喔

 

4.把手一定要夠厚,太薄在撕除的時候只會把把手扯掉而已
5.除到粗硬的毛時一定要撐好皮膚,撕除的手也要抓緊蠟,不然真的會讓客人痛到吱吱叫,因為你根本沒除掉!
6.如果平常是使用較脆的蠟的人,請務必練習才上場服務客人,不然...也不會怎樣,只是到時你會後悔沒聽我的話。


跟Rica雪糕蠟的綜合評比:

一、兩塊蠟都是我會用來給皮膚最脆弱敏感的顧客使用的蠟。
二、雪糕蠟在我想要厚塗的時候,塗到中段容易會因為用到內層還沒降溫的蠟,顧客會覺得溫度太高。
三、需要塗厚的時候,涼感蠟比起來比較沒那麼好上厚,但很好上薄。
四、雪糕蠟撕除的手感比較好掌握,但是涼感蠟撕除的時候客人感覺比較俐落
五、雪糕蠟殘蠟多、不好清;涼感蠟殘蠟很難發現
六、涼感蠟更能除掉細毛。
七、遇上剛剃過的粗硬短毛,這兩款就算用我的獨家方法一、方法二手法比起其他蠟都不好用

 

另外,有許多人好奇我都用什麼蠟,在這邊附上我的私密處熱蠟大軍(除別的部位有其他的蠟)

S__1253379.jpg

左上:Vian La Beauté 涼感蠟  右上:Vian La Beauté 蜂蜜or摩洛哥硬蠟 (視情況決定)
左下:Rica雪糕蠟  右下:DeemLove薔薇硬蠟

最基本除毛時一定用兩種,通常是左邊配右邊,交叉配,看我心情也看顧客皮膚跟毛髮,
有時候也會開到三種,當然也有四款全上的時候。

至於為什麼如此呢?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私密處的毛髮不會只有一種髮質,

膚質狀況也不同,更何況除毛是需要考慮的毛髮跟皮膚兩者同時的狀況,

只用一種蠟從頭除到尾也不是不行,只是我覺得沒效率、也沒有那麼好操作,

明明多開一個鍋就可以幫所有皮膚挑到適合用的蠟,除的時候也順手又快,

客人的不適度還可以大幅降低,為何不?


因此我這一次要下哪一款蠟其實都是邊思考後決定的,

所以常常有時候慢很多秒才回答客人的問題,甚至是回得有點敷衍,哈哈哈哈!!

請我的顧客們原諒我,我不是心情不好也不是懶得回答,而是我正在思考除毛的順序跟下蠟的部位還要選蠟,

所以大腦沒有空間所以還來不及消化您的對話!在此跟大家賠罪!!


也請各位別問我什麼髮質/膚質要選哪款蠟,

這個問題太困難,我還沒辦法、也沒打算整理跟回覆,

真的是除久了就是直覺,是一種跟蠟的連結、玄妙的感覺!

只好請各位施主自行悟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睛艷眉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