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最近熱蠟廠商真的來勢洶洶,產品已很快的速度更新改良,

因此只要產品沒有不可取代的優勢,又在某個部分有弱點,其實很容易就被淘汰了,

畢竟百家爭鳴的時代,選擇很多,沒有非誰不可,所以競爭真的很激烈吧?

 

醜話說在前面;

我是一個慣用傳統熱蠟產品的除毛師,我的手法就是硬蠟單獨使用,軟蠟搭配除毛布,

如果你的除毛方式跟我不同,那我的評比對你不會有任何參考價值。

就算你的除毛方式跟我相同,每個人手法跟習慣以及小技巧都不同,

因此僅供參考。

如果想要更精準地知道你我彼此的標準,可參考我之前的其他評比文交叉比對你的心得,

以提高參考價值。

再次強調,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此文僅分享提供參考。

 

本次評比品牌:

Deem Love雲朵、薔薇系列

開花睫果:貝洛丹系列

 

 

 

23472074_1981251228804225_8856327243075782144_n.jpg

 

 

DeemLove :雲朵豆蠟、薔薇豆蠟、薔薇軟蠟。

雲朵硬蠟:

優點:融蠟較快,快乾、不易有殘蠟。

缺點

1.一樣的溫度跟薔薇比起來較稀,容易過薄需要補蠟。

2.比較咬肉,脆弱的皮膚使用會比較有感。

心得: 如果是已經除過幾次毛的客人、比較不怕痛的客人,我就會使用這款,因為速度會比較快,而且不太需要除殘蠟。

尤其是腋下,才符合除毛快狠準的需求。畢竟腋毛也才收費幾百塊,是要除多久啊!

當然是越快乾、除完越好整理越好啊! 但溫度記得再低一些,使用時皮膚要上夠油;毛髮太粗硬不建議使用,阻力會太大。

購買慾望:若價格不比其他貴就會購入,除腋毛或想早點除完早下班的時候很好用。但若價格比其他高則不會考慮,因為綜合各項評比後分數差不多的蠟有不少選擇,這幾種常備蠟我個人絕對挑便宜的買。

 

薔薇硬蠟

優點:溫和,好鋪蠟(容易鋪得厚薄平均),很好起把手,對皮膚的刺激度極低。

缺點: 1.降溫比較慢,一樣的溫度我要等超過30秒上到皮膚才不會覺得燙。

2.慢乾。但是這是跟雲朵比較,實際上這已經是很快乾的蠟了。

我是屬於除毛很快很俐落的人,基本上在我上完第二塊、回頭撕除第一塊的時候,就剛好乾了。

在我這樣連續操作下不需要用扇子的蠟,都是屬於很快乾的蠟了。如果速度沒我快的人,那這塊乾的速度對你而言絕對不會是問題。

3.殘蠟較多。比起雲朵他的殘蠟多一些 (畢竟雲朵是幾乎沒有殘蠟)。雖然也都只是一小小塊殘蠟,但是這塊殘蠟比較不好去除,而且透明的紅色在除過毛的皮膚上不容易發現,這是我會覺得比較困擾的地方。

4.很溫和但吸油快,比起其他的蠟,一樣在皮膚上上一次油這一塊在撕除比較少次的時候皮膚就會感到刺激。

其實我一塊皮膚不會重複上蠟,這是我自己在手上測溫的時候發現的。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地方要走比較多次才能把毛除乾淨、或是上蠟方式容易重複地方上的人,使用時要注意皮膚狀況,適時的補油。

心得: 雖然殘蠟有困擾到我,但我對薔薇的評價很高,因為他很神奇的非常溫和。 不管是粗細的毛髮疼痛感都非常低,對皮膚刺激也不高。

我非常推薦使用在私密處,在私密處這種敏感的部位,好起把手是一大優點、加上疼痛感及對皮膚刺激都低的情況下,我覺得是表現很好的蠟。

購買慾望: 會持續購入,畢竟在我的標準內,可以用在私密處嬌嫩的肌膚非常少、真的是少之又少的那種。

這個定價我覺得CP值很高,對於私密處使用蠟用量大的我很開心廠商推出這個產品。

補充後記:

從我試蠟三次寫了這篇的初稿,到現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把整罐的薔薇硬蠟用光了。

在我後面使用的時候,我再把溫度調低一些,整個蠟變得非常非常好用,

原本覺得慢乾、殘蠟的情況也改善了(但是還是有,而且只要是殘蠟還是不好去除這是這款蠟的致命傷),

我真的真的超喜歡這款蠟!!

不過也發現了新的缺點--抓細毛的能力比較不好,但是因為我把溫度調低的關係,

在廠商建議的溫度使用時沒有這個情況發生。

權衡了兩種溫度的優劣,我還是選擇比較低溫的使用方式,

整體使用上比較順手、蠟的表現也很穩定、我除毛的流程會非常順暢。

 

軟蠟: 薔薇軟蠟:

優點:容易上得薄、鋪蠟順暢、咬毛能力好。

缺點:上不薄阻力會太強、殘蠟不好清理。

心得: 基本上軟蠟我喜歡透明的蠟,因為比較容易判斷上得厚薄程度。 我個人覺得軟蠟的使用差異沒有到硬蠟這麼強烈,但是使用的手感還是有差。

這款如果可以上得薄,是非常好用的蠟,但是殘蠟會比較不容易清理。 如果沒有辦法把蠟上薄的,就不太建議使用這款蠟,撕除的時候阻力會過大造成斷毛。

購買慾望: 因為我很會上薄蠟,這款就會持續購入。我對軟蠟挑剔程度不會太高,但是我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畢竟使用順手度會影響我工作的心情。

我店內軟蠟同時都有好幾款,看心情跟客人毛髮情況輪流用,這款就很適合放在其中一起選妃。

 

總結: Deem Love的產品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中庸之道,沒有好用到飛上天,但是沒有想法的時候是個好選擇,有一定品質不會踩到雷。

這次新的系列整體而言擺脫這種感覺,當然評比就是很殘忍的會寫出缺點,而且的確有些部分表現不如舊系列的蠟,但是整體而言是值得購入使用的產品。

尤其是薔薇硬蠟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滿意!

 

21317718_172551276640718_2188342028761627217_n.jpg

21370884_172551356640710_8211944106237762265_n.jpg

 

開花睫果:經典寶石藍硬蠟、經典象牙白硬蠟

 

這系列的蠟,是主打低溫無痛。

原本我對低溫蠟不會有特別的興趣(後文會說明),但是因為曾經聽聞這兩款蠟以1:1的比例調和十分好用,

因此我為了這個神奇的調配比例,等兩個都到貨多等了好幾周的時間。

 

經典寶石藍硬蠟:

優點:好上蠟、快乾、幾乎無殘蠟。

缺點:細軟毛除毛抓毛力不佳,吸油快。

 

經典象牙白硬蠟

優點:快乾。

缺點:降溫慢、對皮膚刺激度大、易有殘蠟。

老實說,我無法單獨使用這塊蠟進行除毛,拔除的時候疼痛的感覺太強烈,

光是這點不論有其他多少優點我都無法接受。

所以我除了測試以外,使用他的時候都必須配合另一款寶石藍硬蠟,

寶石藍硬蠟的溫和能夠降低此款的刺激度,才有辦法繼續使用這款蠟而不會被打入熱蠟冷宮,

單純只是因為不想浪費錢想把這款蠟用掉所以調和寶石藍使用而已,(但也只能用在皮膚健康的顧客身上)。

我想所謂的黃金調配比例可能是這樣來的,因為如果沒有剛剛好1:1,

象牙白比例多的時候疼痛感太強烈、客人無法接受;

若寶石藍比例多,那用到最後一樣容量的象牙白就會剩很多,又必須再叫貨寶石藍來調配。

既然如此,其實單純使用寶石藍就可以了,又何必多叫一種蠟來放。

而且寶石藍單獨使用的表現很好~跟象牙白一起調和其實是被拖累了阿!

備註:

寫評比時我仔細看了說明,象牙白建議使用在悶熱潮濕的天氣。

從我使用以來,新竹沒有出現過溫熱潮濕的天氣,尤其除毛室內,熱的時候有空調+除溼,更不可能會有這種環境。

可能是因此我使用象牙白的效果不好,所以若處在溫熱潮濕環境中的人,也許使用這款蠟會有其他心得。

 

綜合心得:

基本上不論廠牌我本身就不喜歡低溫蠟,因為溫度方面的穩定度不佳。

低溫蠟顧名思義溫度低,因此蠟乾的速度會非常快,隨著用蠟、補蠟就必須跟著調節溫度,

然後低溫蠟就是這樣,溫度高一點很燙降溫慢、溫度低一點又太稠無法鋪蠟。

如果又沒有使用穩定度很好的熱蠟機真的是一場苦難。

而主打低溫蠟的貝洛丹一樣無法逃掉此命運。

不過比起其他低溫蠟甚至是一般的熱蠟,這兩款蠟上蠟非常順手,我相當喜愛上蠟的手感,

很容易上得平均,起把手也非常地容易卻又不容易撕過頭,這點是我目前用過所有的蠟在這項的表現度第二優秀的。

(此項評比的第一名還是RICA洋甘菊雪糕蠟,至今仍是我心中好鋪蠟好起把手的冠軍)

但綜合評比之下,我還是會使用其他上蠟沒有那麼順手,但是其他項目評比分數都較高的熱蠟。

如果一定得使用此品牌的蠟,我也只會使用藍寶石硬蠟,畢竟他除了溫度困擾我其他表現都算不錯。

 

最後題外話,

在我使用之後再次研究了一下資料,其實滿好奇文宣內所稱「具強烈靈活性」是什麼意思?

對於一個無生命的物品卻能有「強烈靈活性」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如果有人有感受到這款蠟的靈活性,歡迎和我分享;寫過這麼多評比的我還真沒想到要用這個詞形容蠟,真的很特別。

補充後記:

最近我遇到一位客人,讓我改變對低溫蠟的想法。

這位客人特別怕熱,我的蠟就算已經降溫她還是喊燙,但是再降下去我的蠟就無法正常使用了,

這時候的低溫蠟解決了我的困境(當然還是只能單獨使用藍寶石)。

目前的經驗,對熱的接受度低的人,皮膚也較敏感,容易不適,

此次有低溫蠟解決上蠟的問題,但蠟的溫和度在私密處的皮膚還是不足,

而且抓毛能力不夠強,同一塊皮膚必須走蠟兩次,對皮膚的刺激度還是很高。

希望日後能有抓毛能力好、對皮膚刺激度低的蠟出現,一定就是該被膜拜的神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睛艷眉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