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此篇文章由本店技術總監Daisy老師親自撰寫。

 

vian2.jpg

 

Vian La Beauté 是 賴薇安老師推出的熱蠟美肌品牌。

謝謝薇安老師給我這個熱蠟新品控機會,可以試用這些熱騰騰的產品。

題外話,不得不說薇安老師是個非常大器的人,

原本這篇評比文會長到需要分上下兩篇,因為我總共試了十款蠟,

但是在薇安老師看過我的評比初稿及其他試用者的心得後,她馬上將其中五款評比分數低的產品拉下架。

她說,不好的產品寧可擺在倉庫放也不可以賣人。

其實我知道這些蠟全部都已經是依照第一波要販售的數量進貨櫃來了,

如果不賣掉損失的金額會十分龐大,

因此她的決定讓我很訝異,也很佩服他對產品的堅持。

 

在看評比之前,我的評比聲明請見前篇評比:

新竹除毛名店[熱蠟大評比-硬蠟篇]

http://eyesbuty158.pixnet.net/blog/post/459414589

 

正文開始。

首先,這次全部的珍珠硬蠟都是豆蠟,是我非常喜歡的蠟種類,

因為比起磚蠟或其他形式的蠟,豆蠟可以讓蠟在熔化的時候,

受溫面積更大、熔得更快更穩定,也不用把蠟砸在地上、用鐵鎚敲打,使用上非常方便。

所以 Vian La Beauté 選擇這個模板,一開始就擄獲我的心。

 

🔹蜂蜜滋潤珍珠硬蠟 

乾的速度較慢一些,但是整體而言評分也很高,因為價格在整系列裡面較低,

所以CP值很高。

最大的優點就是包覆力很好,細毛可以除得很乾淨。

如果毛髮比較細、捲的,以及定期有在除毛,所以毛髮已經轉細的的顧客,

我會選擇這款毛,便宜又好用。

缺點:乾得速度比較慢,因為可以抓細毛所以相對的刺激度也高一些,敏感皮膚顧客使用上要特別注意。


🔹摩洛哥堅果油珍珠硬蠟 

就是因為試用過這款蠟以後,我每天每天跟催魂一樣,

問薇安老師蠟什麼時候進來,什麼時候可以買得到。

是一款非常俐落、走過皮膚會很乾淨的蠟,乾得速度也很快,

因為我除毛熟練,因此是左右開弓的除法,

用這款可以不用搧風、不用等,真正做到快、狠、準。

如果是毛髮偏長偏直的客人,更是順手快速。

很神奇地就算過乾也沒那麼容易斷蠟,是我心中頂級的高手蠟。

缺點:熔點是所有蠟裡面最高的,但是又因為快乾,所以上蠟的時間要抓得非常準,

否則就會太燙、或是乾掉無法上蠟。有些太細的毛也無法除得非常乾淨。

不適合:剛入門、判斷毛流還需要時間思考的新手。取把手一定要俐落否則顧客會疼痛


🔹陽光甜橙珍珠硬蠟 

這款我必須老實說,使用過後沒有特別的心得,

因為跟下面的粉茉莉蠟我覺得差別不會非常的大,

而本人屈服在虛華的香味及珍珠光澤,因此我選擇使用粉茉莉,

但如果不喜歡過度的香味,有除粗硬毛需求的除毛師可以選用這款。


🔹粉茉莉珍珠硬蠟 

最香、最療癒顏色最夢幻的蠟。

其他各項評比不算特別突出,但是就是用了心情會很好。

而且味道很舒服,如果私密處已經有狀況、味道比較重的顧客,

用這款蠟除毛師會比較舒服。

彈性跟延展力對付粗硬毛特別好用,如果遇到自行刮過毛的顧客,我一定會備這款蠟在旁邊。

缺點:因為對付粗硬毛的抓力非常好,因此乾性皮膚會較不適,上蠟前保護皮膚的措施一定要做足。

 

🔹翡翠抗敏珍珠硬蠟 

所有蠟裡面我覺得CP值最高的蠟,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蠟

就是那種,每個除毛師都會有,居家必備,人人都好上手、什麼膚質都好好用的蠟。

熔得快、乾得快、抓毛能力好,彈性非常適中,

使用起來很順手,顧客皮膚的感受度也非常好,不刺激。

皮膚脆弱敏感的客人用了也不會有不舒服被抓肉的感覺,

不管有什麼狀況用她都會很安心的蠟。

缺點:如果熔點沒有掌握好,溫度稍微低一些時上蠟就會不容易塗勻。

 

vian1.jpg

最後評比小總結的推薦

如果全世界只剩一種蠟那她一定只能是:翡翠

想降低成本又能萬用的組合是:蜂蜜+粉茉莉 或 摩洛哥+粉茉莉

我心中的黃金拍檔最佳組合:摩洛哥+翡翠

如果預算有限真的只能選一款的蠟:蜂蜜

不想花時間挑選判斷毛髮皮膚狀況,一定萬用的蠟:翡翠

除男生只想用一種蠟:粉茉莉

 

 

以上誠意分享,如果覺得有幫助到你,歡迎按讚及轉發。

arrow
arrow

    睛艷眉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